SEO搜尋引擎最佳化究竟是什麼?應該是很多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的人心中浮現的問號,首先先讓我們看看維基百科大神的說明吧:

 

搜尋引擎最佳化英語: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縮寫SEO),是一種透過了解搜尋引擎的運作規則來調整網站,以及提高目的網站在有關搜尋引擎內排名的方式。

------以上來源:維基百科-搜尋引擎最佳化

seo-1288976_1920.jpg

圖片來源:https://goo.gl/VKupl7

 

為什麼要提高目的網站再搜尋引擎內的排名呢?因為據研究結果及一般人習慣所顯示,當用戶在做搜尋的動作時,大部分的人只會留意第一頁的資訊,甚至有很人不會想繼續往第二頁第三頁往下去查詢了,所以讓自己的網站排名前面一些,是不是就很重要呢?SEO搜尋引擎最佳化可以讓你的網站更有機會被目標客群看見,這種自然排序相較廣告排序當然也是比較會被大家所信賴的;靜下來問問看自己,你的搜尋習慣是什麼呢?

 

比如今天我想找"士林夜市美食推薦",那麼我會在我習慣的搜尋引擎中打上這個關鍵字並按下搜尋,出來通常第一頁就會有約10個網站(這當然還是依照每人可設定不同比數量顯示),然後我會一個個看下去,也許看完第一頁10個網站後發現已經找到很多想吃的項目了,我就會關掉並開始我的美食之旅。

 

以上的過程有發現一件事嗎?--我找到了我要的資訊候我就不想繼續花時間往下看了!如果你的競爭對手出現在第一頁而你排名遙遙落後在後面幾頁,那麼可以很肯定的推估你的客人說不定都已經紛紛向你的競爭對手洽詢而完全不會知道你也有提供一樣的商品或服務了!

 

所謂網路行銷重點就在於讓更多人看到你,要怎麼樣被看到有很多方式,SEO優化僅是其中一種,主動和你的目標客群接觸,不漏失掉可能的商機。

 

arrow
arrow

    SEO學習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